課程資訊

數學  |  

是研究數量、結構以及空間等概念及其變化的一門學科,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。數學利用抽象化和邏輯推理,從計數、計算、量度、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發展而成。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,以公式化新的猜想,以及從選定的公理及定義出發,嚴謹地推導出一些定理。

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對數學基本概念的完善,早在古埃及、美索不達米亞及古印度歷史上的古代數學文本便可觀見,而在古希臘那裡有更為嚴謹的處理。從那時開始,數學的發展便持續不斷地小幅進展,至16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,因為新的科學發現和數學革新兩者的交互,致使數學的加速發展,直至今日。數學並成為許多國家及地區的教育範疇中的一部分。

然而數學卻成了一門讓許多孩子打退堂鼓的科目,以國中階段而言數學之所以困難,是因為要具備以下幾點基本能力 。


 1.閱讀能力

   快速理解文字與數字交縱複雜的意思

 2.彙整能力

   清晰分類所需應用及套用公式

3.計算能力  

   有效率的利用公式得出答案


這些能力也是用來評斷孩子程度的指標,也是我們分班列入考量的項目。

透過應用問題強化閱讀能力,培養整理資訊的技巧,並適量練習提升計算能力,有效率的解題。